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等七個月之後才有股息收

小弟的長線股票組合,稱為「睡覺倉」,因為買貨之後就會有一段時間不理會它,只等待收息,沒有動作並進入睡覺狀態。

雖然沒有動作,或者會有點悶,但其實買股收息是很有樂趣。小股東不用理會公司運作,只是等每年一至兩次派息。每次快將公佈派息時,心情都會有點複雜,一方面覺得派息是理所當然,不用理會;同時亦會有點期待,希望派息金額會比上年增加。

每次收到股息之後,最興奮的是又有資金再買更多的股票,於是就可以期望將來會收到更多股息。

不過,最近收到中期息之後,全部股票都要等到下年才會再派息。最快的是在五月尾派息的長和,其餘幾隻股票都是六月至七月派未期息。這七個月年只能等待,無新錢再買貨,是最悶的時候。

代號     公司名稱數量     現價     上年派息金額
00001CKH HOLDINGS2,00072.153.17
00041GREAT EAGLE H  1,00026.350.83
00194LIU CHONG HING10,00010.640.7
00683KERRY PPT1,00025.451.35
01883CITIC TELECOM20,0002.960.18

現在睡覺倉有五隻股票,市值$361,700,上年共派息$19,120,息率5.28%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有少少呢類收息股,放銀行/月供果啲就唔理佢,但可以的話會做下Short call 賺多少少幫補下呢(當然,咁會冒急升時賺少左的風險,呢啲就係針無兩頭利了)

    投資其中一個重點係頂得住悶,悶下悶下就發現個戶口數字慢慢向上升架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好怕悶,另外有個短炒倉,成日炒炒下。
      有個短炒倉,就可以忍住唔理這個長倉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