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遠東發展 (00035)於本月大幅下跌

現時小弟並無持有遠東發展,但一直有留意它,而且很想買。而本月遠東發展股價明顯下跌,就覺得有點奇怪。

其他地產股近期已經回升,例如新鴻基地產就由十月尾在一百元附近,升到114.2。小弟早幾個月以26.8買了一手嘉里建設,本來坐艇中,現在已經反彈到28.7。地產股普遍已經企穩,為何遠東發展會自行由本月高位下跌15%呢?

上網查看新聞,此公司近期只有一單新聞,就是以4.02億元人民幣投得上海市寶山區一幅地塊。在上海投地會否令股價大幅下跌?4億元人民幣又對公司有多大影響?看來這不是股價下跌原因。

除了和其他地產股比較,可能還要比較一下酒店股。香格里拉0069本月下跌幅度不算大,但明確仍然是弱勢,現價10.34,和52週低位10.2很接近。鷹君0041現時不算很弱,但它在11月亦曾經逆市大幅下跌,和遠東發展在今個月的情況類似。大酒店0045在今個月亦下跌超過10%,不過它是在上月先行爆升,今個月返回起步位。

至於遠東發展在本月的下跌,是否和酒店股行業有關,小弟就無法確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